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和黨參議員聯名敦促拜登 終止美中貿易戰

2021/7/2 1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日綜合外電報導)多名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聯名致函總統拜登,呼籲結束前總統川普對中國和歐洲發起貿易戰所帶來的「自我傷害」。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在致函白宮的信件裡,7名共和黨參議員呼籲拜登取消川普任內所加徵的關稅和其它貿易壁壘,認為相關政策衝擊了包括農業、汽車生產和製造業在內的廣泛行業。

信裡寫道:「重要的第一步是減少貿易壁壘,這樣做可以停止破壞性行動和報復行為並修復關係,同時聽取全國各地遭受負面經濟影響企業的意見。」

這封聯名信的日期為6月30日,聯署者包括愛荷華州聯邦參議員恩斯特(Joni Ernst)與葛拉斯里(Chuck Grassley)、威斯康辛州聯邦參議員強森(Ron Johnson)、賓州聯邦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北卡聯邦參議員提里斯(Thom Tillis)、猶他州聯邦參議員李伊(Mike Lee)和內布拉斯加州聯邦參議員費雪(Deb Fischer)7人。

拜登曾在競選時承諾結束川普貿易政策,恢復與貿易夥伴的多邊談判,但拜登政府上台後仍在政策評估,尤其是對中政策,使得在取消加徵關稅方面行動緩慢。

彭博在今年初一篇分析指出,川普2018年發動對中國貿易戰,誓言定可扭轉美中貿易逆差,但2020年美中貿易逆差不減反增至近3000億美元、關稅導致美國消費者年收損失近170億美元,美國企業仍大多留在中國未回流,認為美國是這場貿易戰輸家。(編輯:陳亦偉)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