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神奈川縣5處大雨創7月紀錄 各地零星受災

2021/7/4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靜岡縣熱海市昨天因降雨發生大規模土石流災情,神奈川縣同樣降下大雨,其中有5處觀測站觀測到24小時累計雨量創7月紀錄,各地也傳出屋損、車輛泡水及人員受傷零星災情。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橫濱地方氣象台表示,神奈川縣從2日晚間到3日上午降下大雨,縣內11處觀測站有5處觀測到創7月觀測史紀錄的24小時累計雨量,包括箱根町的543毫米、海老名市的231.5毫米、平塚市的224毫米、橫濱市中區200毫米及藤澤市的189毫米。

神奈川縣到昨天上午止,在平塚市及箱根町等西部地區都降下破紀錄大雨,相繼發生民宅受損及塌方災情,已知一名男性在逗子市遭到土石流波及受傷送醫。

神奈川縣內各地正在努力掌握災情,整體受災規模有可能擴大。

根據神奈川縣到昨天晚間6時所掌握到的災情,小田原市發生山坡崩落造成一棟民宅全毀;秦野市等地共計5棟民宅部分受損。

在塌方部分,中井町發生15起、南足柄市發生13起等,總計12市町共發生52起。另外,有7棟民宅淹水超過一樓樓地板高度。

受到大雨侵襲,橫濱市榮區等13區及平塚市等地,各地方政府昨天也相繼發布避難指示。

流經平塚市的金目川昨天有氾濫之虞,平塚市政府發布最高等級的5級警戒「緊急安全確保」,並開設16處避難所,供約140人避難。

平塚市政府表示,金目川昨天一度潰堤,淹水地區的道路上有幾輛貨車及轎車泡水受困,有駕駛與友人下車合力將車推離泡水區。

在箱根町部分,因為大雨實施交通管制,幾條公路暫停通行;箱根登山鐵道箱根湯本站到強羅站間,昨天從首班車到下午都停駛;地方巴士也有部分停駛。

JR東海道線從小田原站到熱海站間昨天全天停駛,影響約8萬9000名乘客;今天從首班車到白天也暫時停駛。

小田急線從昨天上午6時到下午1時共停駛302班電車,影響人數約8萬人。(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10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