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媒體指波索納洛挪用助理薪資 反貪旗號惹疑

2021/7/6 1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5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媒體UOL網站今天根據一段據稱是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 )前姻親的錄音報導,波索納洛涉嫌在擔任聯邦眾議員期間,將一部分助理薪資挪為私用。

巴西當地稱這種行為是rachadinha,即雇用親信為員工,再將他們的部分公務薪資納為己有。

波索納洛的長子、聯邦參議員福拉畢歐(Flavio Bolsonaro)先前也被控在州議員任內從事類似勾當,被里約熱內盧州檢方正式起訴。

UOL的報導是依據一段波索納洛前姻親希奎拉巴耶(Andrea Siqueira Valle)的錄音,由一名消息人士提供。這是波索納洛首次直接被捲入將員工薪資挪為私用的案子;不過,在福拉畢歐的案子中,外界對波索納洛的角色也提出許多令人尷尬的質疑。

路透社報導,波索納洛2018年打著反貪腐旗號,順利當選總統,但如今政府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採購案傳出貪腐醜聞,他的反貪作為正面臨質疑。

針對政府防疫工作發起調查的聯邦參議員卡列洛斯(Renan Calheiros)說,可能要傳喚希奎拉巴耶接受詢問。

這起疑為挪用薪資的案子雖與參議院調查並無直接關係,卻讓巴西政府近期被控違法的疫苗採購案再添陰影。

波索納洛辦公室不願置評。UOL聯繫到一名代表波索納洛的律師,對方否認有不法行為。

希奎拉巴耶在一段錄音中解釋,她的兄弟安德瑞(Andre Siqueira)本受雇於波索納洛,但因拒絕將事先說好的金額上繳給波索納洛而被解聘。

希奎拉巴耶在錄音中說:「安德瑞從未把該繳的錢繳出來,所以惹上很多麻煩。」她還表示:「最後,波索納洛說…『夠了,把他弄走,因為他從沒給我該給的錢。』」

路透社未能證實這段錄音的合法性或報導中的資訊。希奎拉巴耶也不願回覆UOL詢問。

波索納洛被控在擔任聯邦眾議員期間濫用公款,可能讓他成為聯邦調查的對象。但巴西法律並不允許現任總統因任何在就任前犯下的罪行被起訴,檢方必須等到總統卸任才能有所行動。(譯者:紀錦玲/核稿:曾依璇)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