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駭入多位重量級名人推特 英22歲少年在美遭起訴

2021/7/22 10: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一名英國男子因涉及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去年夏天遇駭事件,在美國遭到起訴;這起事件讓許多重量級政治人物、名人和科技大亨的資料外洩。

美聯社報導,22歲的歐康納(Joseph O'Connor)被控涉及去年7月逾130個帳號遭駭一事,而在西班牙濱海度假城鎮埃斯特波納(Estepona)落網。檢方表示,遇駭的TikTok和Snapchat帳號則包括「最多人瀏覽和追蹤的」TikTok網紅之一。檢方也指控歐康納藉由網路追蹤一名少年。

美國加州北區聯邦地區法院提起的刑事訴狀並未明說帳號遭入侵的高人氣TikTok名人是誰,不過起訴文件中提到的日期與擁有8200萬名追蹤者的網紅艾迪森芮伊(Addison Rae)透露自己遭駭的日期相符。

訴狀指控歐康納犯下包括網路跟蹤、從事敲詐和威脅的通訊,以及刻意未經授權入侵電腦等罪行。歐康納當時使用的網路名稱為PlugWalkJoe。

目前不清楚歐康納是否聘請律師,不過他先前受訪時曾否認犯下不法行為。

這場備受關注的資安漏洞事件一年前發生時,前總統歐巴馬、現任總統拜登、彭博(Mike Bloomberg)和時任亞馬遜執行長的貝佐斯(Jeff Bezos)、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 (Bill Gates)及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等科技億萬富翁的帳號紛紛發出假推文。

這些假推文要求這些高知名度帳號的追蹤者以比特幣(Bitcoin)發送款項。歐康納是至少第4名與這起駭客事件有關的嫌疑人。

推特今天拒絕對歐康納落網一事置評,TikTok也未回應記者的置評請求。(譯者:李佩珊/核稿:劉文瑜)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