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常態是什麼樣子? 新加坡創意影片「唱」給你聽

2021/7/26 16:03(7/26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26日專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為世界帶來巨大改變,未來民眾生活可能很難回到疫情前的樣態。為此,新加坡近期再推創意影片,「唱」出檢測、追蹤、接種疫苗等三管齊下的生活新常態。

這支1分55秒的新加坡政府宣導短片「一起邁向新常態」(Together, towards a new normal)由當地知名導演陳子謙操刀。影片由臨近樟宜機場的「星耀樟宜」商場出發,乍看之下有如旅遊推廣影片,但細看歌詞內容就會發現檢測、追蹤及疫苗接種等關鍵字。

陳子謙接受中央社記者視訊訪問時表示,這次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是很長的抗爭,面對生活新常態,最重要的是檢測、追蹤、接種疫苗等三管齊下,希望透過一首朗朗上口的歌曲,以輕鬆的方式來傳遞這個訊息。

「大家都非常懷念旅遊」,他指出,這支英文影片以安全飛行的概念出發,由市井小民、演員等不同階層的人物擔綱演出。

影片主角包括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新加坡演員李國煌,陳子謙說,除了有大家熟悉的演員,還有小販中心的小販、公車司機等,期盼透過貼近大家生活的元素,讓民眾有感。

這支影片共花了2天的時間拍攝,但陳子謙表示,最大的挑戰在於製作音樂,為了做出讓觀眾一聽就容易記起來的歌曲,換了好多個版本,花了大概3個星期,直到拍攝當天才確認最後版本。演員當天才拿到最終版本,要用最快的時間學習,對團隊彼此之間的默契也是很大考驗。

新加坡通訊及新聞部指出,影片自7月初發布後,在Gov.sg社群媒體上已累計超過500萬瀏覽次數。

陳子謙表示,這支影片發布後,感覺疫苗接種率也開始提高,「這應該是最重要的一點」。他說,當初選角時就設定「老少通吃」的目標,如果年輕人喜歡,他們播放這首歌的時候,也容易讓家中長輩接觸到這支影片。

在此之前,新加坡政府也推出由當地藝人葛米星(Gurmit Singh)化身經典喜劇人物Phua Chu Kang(潘厝港)拍攝的搞笑防疫影片。通訊及新聞部公共宣傳及製作處處長哈莉雅蔐(Soffy Hariyanti)表示,該部與創意機構合作製作一系列影片,鼓勵新加坡民眾接種疫苗及點出新加坡邁向生活新常態的策略。

哈莉雅蔐指出,一些民眾可能對接種COVID-19疫苗感到遲疑,或不確定自己健康況狀是否適合接種,因此,5月推出以Phua Chu Kang為主角的影片希望為民眾解惑並鼓勵踴躍接種。

面對COVID-19可能不會消失,人們必須學著在新常態下過生活,哈莉雅蔐說,新加坡為了維持社區安全並與世界重新連結,需要每一個人都參與檢測、追蹤、接種疫苗三管齊下的策略。為此,7月初又推出了「一起邁向新常態」影片。

哈莉雅蔐表示,這2支影片都引起很大迴響,分別吸引了超過500萬觀看次數,「我們將持續探索令人耳目一新的方式與民眾互動」。

新加坡自去年底啟動全國疫苗接種計畫,至今約75%人口至少接種一劑,超過一半人口已完整接種2劑;星政府接下來將加速推動接種計畫,特別是鼓勵更多70 歲以上的長者接種。陳子謙表示,未來還會陸續推出有關疫苗接種的宣導影片,「希望大家可以繼續接種疫苗,然後一起打敗疫情」。

此外,有著「數字導演」稱號的陳子謙也透露,若一切順利,他的最新電影作品可望於今年金馬影展登場,這次片名一樣有數字,內容是以收音師為主的故事。他說,「非常懷念金馬的觀眾」。(編輯:林憬屏/高照芬)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