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全球最大銅礦場勞資談不攏 必和必拓面臨罷工

2021/8/2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1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與澳洲合資的必和必拓集團(BHP)在智利的世界最大銅礦場今年獲利甚豐,礦場員工因不滿資方的獎勵方案,已予拒絕並決定要採取罷工行動。

智利是全球最大產銅國,占全球銅產量的28%。埃斯孔迪達銅礦(Escondida)上次於2017年大罷工時,讓必和必拓損失了7.4億美元。

目前埃斯孔迪達銅礦勞工要求給予一次性紅利獎金,以示肯定他們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的工作;這相當於公司股東所分配股息的1%。

勞方也要求職涯發展計畫,以及補助子女教育費。

今年4月世界銅價來到10年高點,每噸逾1萬美元;埃斯孔迪達銅礦場預測今年營收將超過100億美元。

智利媒體報導,必和必拓願給每名勞工約2萬3000美元(台幣約64萬2552元)的紅利獎金。

工會「一號聯盟」(Sindicato No 1 )表示,昨天投票結果顯示,99.5%勞工贊成罷工。工會並說,資方的提案「對勞方所提合理要求並無任何提升」。

2017年那次罷工延續了44天,是智利礦業史上最久的罷工,也造成國內生產毛額(GDP)下降1.3%。(譯者:紀錦玲/核稿:林治平)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