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COVID-19鼻噴型疫苗 泰國年底前展開人體試驗

2021/8/11 18: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谷11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政府官員今天表示,由於泰國研發的兩種鼻噴型疫苗在老鼠身上實驗的結果良好,預計今年底前將展開人體試驗。

泰國政府副發言人拉差達(Ratchada Thanadirek)表示,這是由國家遺傳工程與生物技術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Genetic Engineering and Biotechnology)研發的疫苗,以腺病毒和流感病毒作為載體。

拉差達表示,在老鼠身上做實驗後,第一階段人體試驗應該會在今年底前展開,還有待食品與藥品監管機構的批准。

拉差達說,這個試驗也將測試疫苗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的防護力,預計明年3 月將進行第二階段,倘若結果良好,目標是在2022年中生產擴大使用。

世界各國不斷研究研發鼻噴疫苗的方式,來預防和治療COVID-19,尤其鼻腔被認為是COVID-19進入人體的一個主要通道。

泰國自家研發的其他疫苗,包括朱拉隆功大學(Chulalongkorn University)的mRNA疫苗和馬奚杜大學(Mahidol University)的去活化病毒疫苗,都預計在這個月展開第2階段人體試驗。

泰國目前施打的疫苗有中國的科興和國藥,以及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前兩劑施打科興疫苗的醫療人員,正在追加施打第3劑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和德國BioNTech共同研發的疫苗。(譯者:陳昱婷/核稿:劉淑琴)110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