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反政府示威17人遭逮捕 多人確診COVID-19

2021/8/12 19: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2日專電)泰國民眾對政府抗疫表現不滿,連日來不同團體上街抗議,和警方發生激烈衝突。根據警方統計,昨天一場抗議中有17名抗議者遭到逮捕,其中有多人確診COVID-19。

泰國疫情緊繃,民眾對政府抗疫表現不滿,連日來不同的團體上街抗議,昨天傍晚一個名叫「衝破天」(Thalufah)的團體再度集結在勝利紀念碑前,準備遊行前往總理帕拉育宿舍所在的軍營,要帕拉育下台。

不過抗議團體很快就遭到鎮暴警察攔阻,並和警方發生衝突,儘管抗議主辦單位在接近下午4時宣布解散,許多抗議者仍留在原地和警方持續發生衝突,警方出動催淚彈和橡膠子彈驅離抗議者,抗議者則向警方丟擲石塊和鞭炮煙火,人群直到接近宵禁時間晚間9時才逐漸散去。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曼谷市警局局長帕卡彭(Pakapong Pongpetra)今天表示,有11位鎮暴警察遭到乒乓炸彈、鞭炮煙火以及石塊擊傷,8輛政府車輛以及12座交通指揮亭遭到焚毀。

根據曼谷市警局統計,昨天共有17個抗議者遭到逮捕,全部以非法集會以及拒絕警方要求停止集會的罪名被起訴。

泰國皇家警察副發言人奇沙納(Kissana Phatthanacharoen)指出,有一名14歲的抗議者因為要把大型煙火丟向警察時沒掌握好時間,鞭炮在手中爆炸,因此左手被炸傷,緊急送到醫院治療時又被發現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目前人住在醫院加護病房。

皇家警察發言人英右(Yingyot Thepchamnong)指出,被逮捕的抗議者中有多人確診COVID-19。

不過儘管多名抗議者遭到逮捕,「衝破天」今天仍在臉書宣布明天下午要再度在勝利紀念碑前集會,並遊行前往帕拉育宿舍所在的軍營。(編輯:林憬屏)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