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國樂見塔利班提保證 但不急於承認阿富汗新政府

2021/8/17 22:30(8/18 0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7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官員今天表示,塔利班(Taliban)完成軍事接管阿富汗後作出的初步保證是「正面跡象」,俄國支持阿富汗進行「廣納所有人」的政治對話,但不急於承認新政府。

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表示:「我認為塔利班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的宣言是一種正面跡象,且實際展現出他們準備好尊重他人意見。」

「尤其他們還說,已經準備好討論組成一個不只有他們的政府,其他阿富汗代表也能參與。」

拉夫羅夫還說,莫斯科政府希望喀布爾新政府的籌備過程廣納各方人士,「我們支持阿富汗展開有包容性的全國對話,讓所有政治、民族和宗教團體參與」。但他也指出,俄國不急於承認阿富汗的新政府。

俄國昨天說,會根據阿富汗新當局負起治理責任的程度,來決定是否承認塔利班新政府。俄國駐阿富汗大使澤諾夫(Dmitry Zhirnov)今天與塔利班會面,據他表示,塔利班已建立起公共秩序。

克里姆林宮近年已曾接觸塔利班,並數度在莫斯科接待塔利班代表,最近一次是在上個月。莫斯科當局現正密切關注,阿富汗動盪局勢會不會波及鄰近有俄國軍事基地的中亞前蘇聯國家。

除了俄國,土耳其今天也表示,樂見塔利班戰士在阿富汗取得權力後,向國際社會釋出「正面訊息」。

土耳其政府過去幾個月與塔利班領袖討論了多項議題,包括土國提議在美軍撤離後保護喀布爾機場。塔利班部隊上週末進入喀布爾後,土耳其把使館人員遷往機場,昨天還從阿富汗撤離超過300名土耳其國民。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今天在訪問約旦首都安曼時說,土耳其對自身保護機場的提議,採取靜觀其變的態度,但他也說塔利班釋出的初步訊息很振奮人心。

卡夫索格魯說:「我們樂見塔利班對外國人、外國代表機構及自己的人民提供正面訊息。我希望我們會看到他們言行一致。」(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