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間接入股字節跳動 美議員籲拜登封殺TikTok

2021/8/18 11: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政府傳入股北京字節跳動旗下一家主要子公司後,美國共和黨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敦促總統拜登在美國封殺字節跳動旗下的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

拜登政府6月推翻川普時代一系列行政命令,不再禁止用戶下載及更新騰訊旗下的通訊軟體WeChat和TikTok。

盧比歐在聲明中說:「北京的侵略性清楚顯示出,這個政權將TikTok視為黨國的延伸,而美國必須以那樣的方式對待它。」「我們也必須建立一個標準框架,在高風險的外國App獲准在美國通訊網絡和設備運作之前,必須滿足這個標準框架的要求。」

美國商務部正根據拜登命令,對這些應用程式和其他App所帶來的安全風險進行審查。商務部並未回應路透社置評要求。

公司檔案顯示,中國政府今年入股字節跳動的子公司,並取得一席董事席次,此舉引發各界好奇,北京計劃對受到監管行動猛烈衝擊的科技業施加多大影響。

根據中國商業資料庫天眼查,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在4月30日交易中,將1%的股份出售給網投中文(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知情人士說,這項交易並未讓中國政府獲得海外版抖音TikTok的任何股份。在中國的用戶無法使用國際版TikTok。

中國政府持有科技公司股份雖有先例,但這項消息發布之際,反壟斷調查和針對科技業的新規激增,與當局此前的放任態度大相逕庭。

字節跳動一名代表說,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僅與字節跳動在中國市場的部分影音和資訊平台有關,且持有根據本地法律營運所需的一些許可證」。(譯者:劉文瑜/核稿:蔡佳敏)110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