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斯里蘭卡頒布新動保法 禁止酒後騎大象行為

2021/8/21 21:47(8/22 1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可倫坡21日綜合外電報導)斯里蘭卡國內不少富人將大象當作寵物飼養,當局頒布一項新的廣泛動物保護法,不僅要為圈養大象發放生物識別身份證,更將禁止「酒駕大象」的行為。

官方統計,斯里蘭卡國內有約200頭馴養大象和約7500頭野生大象,許多當地有錢人,包含僧侶和尚,飼養象隻以炫耀財力,但殘忍虐待大象的指控層出不窮。

新的措施旨在保障動物福利,包含要求每日為大象進行2小時30分鐘清潔工作,擁有象隻者也須確保他們的動物配有最新附相片及DNA標記的身份證。

新動保法也針對工作象祭出嚴格規範,幼象不再能從事工作,包含文化性質的選美活動,也不能將牠們與母象分開;伐木業大象每日工時則不能超過4小時,並禁止在夜間工作。

針對觀光象隻,新動保法規定,現在開始禁止4人以上同時騎同一隻大象,乘客也必須坐在安裝好的鞍座上。

斯里蘭卡野生動物保護部長迪薩納亞卡(Wimalaweera Dissanayaka)在19日公報通知中說:「擁有大象或照護此類大象的人,須確保象隻騎士在受僱期間並沒有飲用任何酒類或服用有害藥物。」

大象擁有者也須每6個月讓象隻接受健康檢查一次,違反新動保法的人恐面臨3年牢獄之災,他們的大象也會被交給國家照料。

在斯里蘭卡,捕捉野生大象屬刑事犯罪且可被處死刑,但鮮少有人被起訴;動物維權人士和大象專家指控,過去15年裡,國家野生公園中有超過40頭幼象被偷走。(譯者:張璦/核稿:劉淑琴)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