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寂寞大象抵柬埔寨 8年來首度接觸同類

2020/12/1 20:20(12/1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柬埔寨烏杜敏契1日綜合外電報導)有「世上最寂寞大象」之稱的巴基斯坦動物園受虐老象卡萬,脫離苦海移居柬埔寨,卡萬今天在野生動物保護區伸出牠的鼻子問候其他大象,這是牠8年來首度與同類接觸。

這頭36歲的公象被暱稱為「世界上最寂寞大象」,是破舊巴基斯坦伊斯蘭馬巴德動物園唯一的亞洲象。透過美國女演員和歌手雪兒(Cher)在社群媒體大聲疾呼下,動物權益保護團體發起運動,將卡萬(Kaavan)從不合格的環境中拯救出來。

卡萬於11月30日抵達柬埔寨,受到隆重歡迎,包括雪兒現身歡迎。雪兒不僅到巴基斯坦送行,還提前抵達柬埔寨的暹粒(Siem Reap)機場迎接卡萬。

動物保護組織「四爪」(Four Paws International)拍攝的畫面顯示,卡萬被安頓在柬埔寨Kulen Prom Tep野生動物保護區,牠用鼻子和另一頭大象接觸。

總部位於奧地利的「四爪」發言人包爾(Martin Bauer)說:「8年來首度與其他大象接觸,這對卡萬來說是重要時刻。」四爪為讓卡萬能從巴基斯坦飛到柬埔寨,籌備了幾個月。

柬埔寨環境部官員11月30日表示,一旦卡萬適應「受控環境」,牠將被釋放到更廣闊保護區,那裡有3隻母象。(譯者:林沂鋒/核稿:劉學源)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