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喀布爾爆炸撼全球 多家媒體頭條用同一張婦女滿臉鮮血照片

2021/8/27 15:46(8/27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7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昨天發生大爆炸,造成多人死傷,哀鴻遍野的畫面占盡全球各大報紙版面,許多媒體不約而同選擇用一張2名婦女滿臉鮮血、表情茫然的照片來詮釋這起事件。

法新社攝影記者柯薩(Wakil Kohsar)拍下的這張照片,包括「衛報」(The Guardian)在內英國多家報紙選擇作為頭版主要照片,「衛報」頭條標題為「喀布爾大屠殺:機場爆炸數十人喪命」。

「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用了同一張照片,標題為「12名美軍命喪喀布爾爆炸案」。

「鏡報」(The Mirror)也使用相同的照片,上面寫著大字「野蠻」,報導中稱撤離受困喀布爾人員的行動是「與時間賽跑」,還說英國士兵準備遭遇更多伊斯蘭國(IS)發動的攻擊。

「每日郵報」(Daily Mail)也選用這張照片,主標評論「投降的慘痛代價」,小標則稱美國總統拜登以「挽救美國士兵性命來合理化撤軍行動,然而過去18個月裡並沒有任何美軍喪命」。

「太陽報」(The Sun)頭版標題為「人間地獄」,照片則是2名孩童在爆炸發生的幾小時前在現場秀出英國護照的無辜模樣。

「泰晤士報」(The Times)頭版寫著「喀布爾攻擊案數十人喪命」,並報導撤離英國駐喀布爾大使館的職員將含有阿富汗人詳細資料的文件棄置在使館各處,這些阿富汗人曾替盟軍效力,資料一旦落入塔利班手中,他們恐有生命危險。

「金融時報」則寫道「喀布爾機場爆炸,恐致數十人喪命」。

西班牙「世界報」(El Mundo)頭條為「聖戰主義用血洗美國來強取勝利」,「國家報」(El Pais)則寫道「喀布爾撤離行動大屠殺」。(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