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護阿富汗人道任務 法籲聯合國在喀布爾設安全區

2021/8/29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表示,法國與英國30日將呼籲聯合國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建立「安全區」,以保衛人道任務。

根據每週發行一次的「星期日報」(Journal du Dimanche),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評論中說:「這非常重要,這將提供聯合國一個在緊急情況下行動的架構。」

馬克宏補充道,但最重要的是,安全區將允許國際社會對阿富汗現行掌權者塔利班持續施壓。

聯合國安理事會常任理事國法、英、美、俄、中,30日將召開會議討倫阿富汗情勢。

馬克宏表示,法、英將趁機提出草案,說明在喀布爾設置一個由聯合國掌控的「安全區」,以讓人道行動持續運作。

國際社會撤離外籍和高風險阿國人士的行動,已陸續告終。法國、英國分別於昨、今兩天結束相關工作。

美軍則仍深處於危險、混亂的情況中,急於本月31 日期限前完成喀布爾機場的大規模撤離任務。

馬克宏今天宣布,法國方面已經和塔利班展開會談,討論31日期限過後「保護、遣送」有人身危險的阿富汗人。

馬克宏補充說,與塔利班保持友好關係的卡達出手協助下,未來很可能會有更多的空運行動。

他補充道,自本月17日起,法國已從阿富汗撤離2834人。

根據「星期日報」刊載的新聞,馬克宏認為,未來目標性撤離行動「或許不會在喀布爾軍用機場執行」,而是在喀布爾的民用機場或其他鄰近國家起飛。

馬克宏同時強調,他將以「人道、堅定、必要時保護我國邊境」原則下,因應法國境內的移民壓力。(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