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空氣汙染嚴重 40%民眾壽命將減9年

2021/9/1 16: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1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美國研究團體今天公布的報告,空氣汙染可能會讓約40%印度人的壽命減少9年以上。

路透社報導,美國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Energy Policy Institute at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EPIC)的報告提到,住在印度中部、東部與北部大片地區逾4億8000萬人,包括首都新德里的居民,生活在濃度相當高的空氣汙染下。

芝大能源政策研究所在報告中說:「令人擔憂的是,印度嚴重的空汙已隨著時間蔓延各地。」

報告提到,舉例來說,印度西部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與中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的空氣品質顯著惡化。

芝大能源政策研究所的報告讚揚印度為了遏止危險的空汙惡化而於2019年推出的國家潔淨空氣計畫(National Clean Air Programme),稱「達到並維持」國家潔淨空氣計畫的目標,可讓印度民眾整體壽命增加1.7年,讓新德里民眾的壽命延長3.1年。

印度推出國家潔淨空氣計畫,以在2024年前將102座有嚴重空汙城市的汙染降低20到30%,方法是確保降低工業排放與汽車廢氣排放,為交通燃料、生質燃料與降低灰塵汙染推出嚴格規定,同時將採納較完善的監督系統。

根據瑞士團體IQAir,新德里2020年連續第3年蟬聯全球汙染最嚴重的首都。IQAir是根據會傷害肺部的空浮微粒PM2.5濃度計算空氣品質。

根據芝大能源政策研究所的調查,印度的鄰國孟加拉如果改善空氣品質,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程度,民眾的平均壽命將增加5.4年。

芝大能源政策研究所比較健康民眾暴露在不同程度長期空汙的狀況,並將結果套用在印度等地的多個地區,得出空汙影響壽命的數據。(譯者:張曉雯/核稿:楊昭彥)11009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