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更新資安建議 防外國對手企業掌控

2021/10/13 09: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今天表示,已經依據總統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將一套針對資料安全的初步建議呈交給白宮。

路透社報導,拜登6月撤銷前總統川普時代的一系列行政命令,這些命令尋求禁止民眾下載騰訊旗下的通訊軟體WeChat和熱門短影音應用程式(App)TikTok,並下令要求商務部評估這類應用程式構成的安全顧慮。

拜登的命令指示商務部於本月7日之前做出建議,讓外國對手掌控的企業無法取得或出入美國資料。

商務部發言人表示,他們已將一套初步建議呈交給國安顧問。

前總統川普政府試圖阻止新用戶下載這些應用程式,並禁止其他技術交易。TikTok和WeChat表示,這麼做等於是在美封殺這兩款應用程式。

不過川普這些行政命令遭美國法院擋下,從未生效。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商務部「有義務更新建議方針,在總統拜登決定撤銷針對這些有害應用程式的禁令、讓它們持續在美營運之下,要如何保障美國資料的安全」。

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上個月向媒體表示,政府「認真看待保護美國民眾資料一事」,正和盟國密切合作。

雷蒙多表示:「這是很艱鉅的任務。對TikTok做出某些毫無意義的行政命令,並非可行之道。」

TikTok在美用戶超過1億人。盧比歐問說,商務部採取了哪些步驟來確保這些個資不落入北京當局手裡。(譯者:李佩珊/核稿:蔡佳敏)110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