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俄稱美驅逐艦侵犯領海遭驅離 不符事實

2021/10/16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15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表示,俄國軍艦今天將一艘企圖在俄中海軍日本海聯合演習中入侵俄國領海的美國驅逐艦驅趕,但美國否認此說指出,美軍驅逐艦的行為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路透社報導,美國軍方表示,飛彈驅逐艦查飛號(USS Chafee)在日本海國際海域進行例行作業時,一艘俄國驅逐艦逼近美艦到60公尺以內距離,好在雙方所有互動都符合安全和專業要求。

美國軍方發表聲明說:「俄羅斯國防部關於雙方軍艦互動的聲明並非事實,查飛號驅逐艦的作業從頭到尾都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

俄國國防部稍早表示,俄軍無畏級反潛驅逐艦「崔布茲上將號」(Admiral Tributs)官兵曾以無線電向查飛號發出警告稱,查飛號「駛入的海域已因火砲射擊演習而關閉航道」。

俄國國防部在這項聲明中說,查飛號並未因此改變航向,艦上人員反而揮動旗幟,顯示有一架直升機將從甲板起飛,也就是這艘驅逐艦無法轉彎或改變速度。

聲明中說:「崔布茲上將號依據國際航海規定,決定了將入侵船艦逐出俄國領海的路線。」

聲明說,當兩艦相距不到60公尺時,查飛號終於改變航向;並說,這起事件持續約50分鐘,地點在日本海西側的彼得大帝灣(Peter the Great Bay)。

俄羅斯新聞社(RIA)報導,俄國國防部今天為此召見了美國大使館武官,告知查飛號官兵的「不專業行為」,並指這「魯莽違反了國際法有關防止海上船艦碰撞的規定」。

今天稍早,俄國國防部表示,中俄兩國海軍正在日本海舉行聯合演習,操練如何並肩作戰,並以火砲摧毀敵軍的漂浮水雷。

儘管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本週表示,他已與美國總統拜登建立穩固的關係,因此認為俄美關係有改善的可能,但實則兩國關係正處在冷戰後的低點。(譯者:陳怡君/核稿:張佑之)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