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北者迷昏邊境守衛 金正恩下令捉拿叛徒

2021/10/16 20: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6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媒報導,北韓有一家四口人下藥迷昏邊界守衛後逃到中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親自下令,「不計一切代價捉拿國家叛徒,嚴懲不貸,殺雞儆猴」。

由脫北者經營的南韓新聞網站「每日北韓」(Daily NK)報導,這一家人居住在鄰近中國邊界的兩江道金亨稷郡,他們在10月1日清晨跨越邊界,渡過鴨綠江進入中國。

消息人士透露,這件事一路沿著指揮體系向上呈報,金正恩次日下令追捕這家人。北韓國家保衛省為了追捕他們忙到焦頭爛額,並請求中國當局合作。

金正恩親自下令抓人的原因是,這一家人在寒冷天氣中,向邊境守衛下藥,得以成功渡河。

當地邊境守衛是這戶人家的常客。這家人在1日凌晨,將混有安眠藥的碳酸飲料和麵包,送給一位與他們關係特別好的執勤上士與同一晚一起值班的部屬。

由於這家人透過走私維生,熟知前往中國的路線與巡邏官兵出沒地點,因此渡河並不困難。

就在邊巡人員發現出事之後,情勢轉趨緊張。邊巡人員立刻上報國家保衛省,金正恩第2天親自發布命令表示:「不計一切代價捉拿國家叛徒,嚴懲不貸,殺雞儆猴。」

金正恩也譴責,對士兵下藥的行為「嚴重傷害軍民關係」,並要求對住在邊境的居民進行全面思想審查。

國家保衛省已經向在中國境內的特工交付逮捕這一家人的任務,並要求中方合作,同時發函給中國公安和邊境巡邏部門。但消息人士指出,中方不太配合,因為北京當局似乎擔心遣返脫北者會招致國際譴責。

消息人士透露,遭下藥迷昏的上士隨即被關入禁閉室並接受偵訊。(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