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底火山噴發大量浮石 沖繩750艘漁船無法出海

2021/10/27 16:03(10/27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受到今年8月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噴發影響,在沖繩本島等地沿海陸續出現大量「浮石」(多孔火山碎屑岩,能在水中漂浮),已造成沖繩縣內約750艘漁船無法出海作業。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沖繩縣政府今天舉行緊急對策小組會議,確認將於本週做好準備,盡速清除這些浮石。

小笠原群島海底火山「福德岡之場」今年8月噴發所產生的大量浮石,從10月中旬起陸續漂流到沖繩本島,目前已對漁業及觀光業帶來影響。

沖繩縣政府詢問縣內35處漁業協同組合(類似漁業合作社)得知,截至25日止,已有約750艘漁船船東憂慮浮石造成引擎故障等,未能出海作業。

沖繩縣政府今天除了在緊急對策小組首度會議中,確認盡速清除漁港內浮石,也將跟業者合作做好清除準備。

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23日晚間因捲入浮石無法自力航行;25日在國頭村漁港養殖的魚類中,約有200多隻死亡,研判可能把體積小的浮石當成食物吃下肚。

浮石不僅攻占沖繩縣部分漁港等海域,甚至也出現在流經城市的河川中。(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