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賀錦麗:美法將就太空與網路安全問題擴大合作

2021/11/11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在會晤法國總統馬克宏後宣布,兩國將就太空和網路安全問題擴大合作。賀錦麗是在昨天抵法訪問,兩國對澳洲潛艦合約問題有所爭執。

白宮今天透過聲明表示,賀錦麗(Kamala Harris)和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商定,建立「美法太空全面對話」(U.S.-France Comprehensive Dialogue on Space),以加強雙方在民用、商業和國家安全等方面的太空合作。

馬克宏告訴賀錦麗:「我們都認為,我們正處於一個新時代的開端,兩國合作對於這個時代至關重要。」

賀錦麗答稱,法國與美國「因為具有共同價值與優先要務,所以總是能取得巨大成功」。

馬克宏用英語形容,他在10月29日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晤「成果豐碩」,並表示這場會晤「為未來數週、數月,甚至是數年鋪平了道路」。

賀錦麗說:「我確實認為、雙方都認為,我們身處新時代的開端,這個時代將為我們帶來許多挑戰與契機。在您與拜登總統良好對話的基礎上,我期待未來幾天我們繼續合作,並延續我們對雙方夥伴關係的關注。」

賀錦麗此行還將參加11日舉行的一場和平論壇,以及15日召開的利比亞議題多邊會談。

賀錦麗訪法前,澳洲9月取消與巴黎當局達成的數百億美元傳統動力潛艦採購合約,轉而向美國購買核動力潛艦,引發美法齟齬。

拜登上月會見馬克宏時,曾設法修睦這項爭端,當時他告訴馬克宏,美國背著法國與澳洲達成潛艦交易,作法上「並不得體」。(譯者:施施/核稿:張佑之)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