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幼童成疫情破口 美中等國擴大疫苗覆蓋至幼兒

2021/11/15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14日綜合外電報導)包括歐洲在內部分地區的COVID-19疫情復燃,許多都與孩童確診增多導致擴散有關,包括美、中、以色列等國紛紛將疫苗接種年齡下修,盼擴大疫苗覆蓋。

當前疫情出現未成年人淪為擴散主力、甚至不乏幼童重症與病故的結構性轉變,使得一些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依然出現疫情升溫,陸續有國家開始將防疫焦點轉為下修接種疫苗的年齡層。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今天同意5至11歲的孩童可開始接種輝瑞(Pfizer)/BioNTech的COVID-19疫苗。以色列早先已讓12至17歲的青少年接種,但當局出於防止疫情回溫,決定降低可施打疫苗的年齡門檻。

據輝瑞/BNT疫苗對孩童施打的相關臨床試驗顯示,孩童接種後防止染疫的有效率達90.7%。

除以色列外,目前拍板孩童也能接種疫苗的國家包括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柬埔寨、哥倫比亞與古巴。

「紐約時報」指出,美國紐約州宣布開放10座大型疫苗接種站,供剛符合輝瑞/BNT疫苗接種資格的5到11歲幼童接種。

州長侯可(Kathy Hochul)13日表示,自從5到11歲幼兒符合接種資格後,紐約州就鼓勵父母向兒科醫師與在地衛生機關預約,現在的目標則是幾天內讓州內所有13個大型疫苗接種站都能供孩童施打。

輝瑞/BNT供5到11歲施打的疫苗是低劑量版,目前也正尋求各國核准供幼兒之用。

美國媒體報導,中國則計畫今年底前讓全部3到11歲幼兒完整接種。目前中國14億人口裡已完成接種者超過75%,主要為成年與年長者,用的是多款中國國產疫苗。據中國國家衛健委統計,拜接種便利之賜,已有8400多萬3到11歲幼童至少打了第一劑。

中國今年6月時核准國藥(Sinopharm)、科興(Sinovac)兩款國產滅活疫苗供3歲以上施打,也優先讓大學生接種,目前18歲以上的學生95%都已接種。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智利也核准中國製滅活疫苗供3歲以上接種,香港的公衛專家小組今天也表示,將研究科興疫苗能否開放給3歲者施打。(譯者:陳亦偉)11011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