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Omicron入侵 新加坡強化入境者檢測規定

2021/11/30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30日專電)為降低Omicron變異株傳入新加坡的可能性,新加坡將強化入境旅客檢測規定,自12月2日23時59分起,所有入境者都須出示搭機前2天內的陰性檢測證明,包括來自台灣的旅客。

新出現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引發關注,全球科學家都在快馬加鞭研究此變異株,不少國家更加強邊境管制措施,防範Omicron入侵。

新加坡衛生部長王乙康今天在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線上記者會表示,星國目前尚未發現Omicron案例。當局正針對超過200名近期曾造訪出現Omicron案例國家的入境旅客及機組人員進行檢測,已完成174人的檢測,結果都為陰性。

他說,新加坡也將暫停擴大「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VTL)適用國家及放寬社交措施,「面對目前的不確定性,這是謹慎的做法」。

至於新加坡在何種情況下將暫停目前已啟用的「疫苗接種者旅遊通道」,抗疫工作小組聯合領導人之一、財政部長黃循財指出,如果評估Omicron透過此旅遊通道傳入新加坡的可能性很大,就會考慮暫停與特定國家的VTL。

雖然新加坡尚未出現Omicron案例,但星政府將採取預防措施,降低Omicron傳入新加坡的可能性。相關措施包括加強入境旅客的病毒檢測,預計實施4週,視情況所需進行調整。

自12月2日23時59分起,所有入境新加坡或經由新加坡轉機的旅客,包括來自第一類國家及地區的旅客,都需要出示搭機前2天內的陰性檢測證明。

新加坡將所有國家及地區依風險程度分成4類,對風險程度最低的第一類國家及地區單邊開放,包括台灣、中國、香港及澳門。目前來自這些地方的旅客無須出示搭機前的檢測證明,只要抵境時在機場接受PCR檢測,結果呈陰性即可自由活動。

新措施上路後,來自第一類至第三類國家及地區的入境旅客,在搭機前2天內須接受PCR檢測或由專人執行的抗原快速檢測(ART),並出示陰性檢測結果;第4類國家及地區的旅客必須出示PCR陰性結果。所有入境旅客在抵境時,都需要接受PCR檢測。

另一方面,使用航空VTL入境的旅客除了抵境時採檢,自12月2日23時59分起,抵境後第3天及第7天需到快速檢測中心,額外進行抗原快速檢測。

星國衛生部表示,自12月2日起,也將加強對機場及其他邊境前線工作人員的定期檢測。至於機組人員,若服務班機是由出現Omicron案例國家出發,抵境時須接受採檢,抵境後第3天及第7天需要再次PCR採檢。

新加坡昨天新增1103人確診,累計確診病例為26萬3486人,其中710人病故。星國人口約545萬,據衛生部統計,截至28日,85%人口已完整接種,86%至少接種一劑疫苗;26%已接種追加劑。(編輯:韋樞)110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