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宗再訪希臘列士波斯島 譴責利用移民行政治宣傳

2021/12/5 2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希臘列士波斯島5日綜合外電報導)教宗方濟各今天拜訪難民悲歌象徵、希臘的列士波斯島,他對利用移民進行政治宣傳之舉予以譴責,並指歐洲國家領導人想在邊界建圍牆阻移民進入,令人擔憂。

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於2016年首次訪問列士波斯島(Lesbos)這一移民主要入口,並帶12名敘利亞人返回義大利。如今再訪,方濟各感嘆道,移民問題自5年前以來「幾乎沒有改變」。

方濟各拜訪馬維羅夫尼(Mavrovouni)難民營時表示:「透過灌輸對他人的恐懼很容易就能激起公眾輿論。」他並稱反移民的人「沒用同等激烈口吻」談論剝削窮人議題、戰爭和軍火產業。

他說:「遠因才應被聲討,而非承擔後果、甚至被利用於政治宣傳的窮人。」

路透社報導,馬維羅夫尼難民營建在一個舊的軍隊射擊場內,現有約2300人居住於此。方濟各進入營區,向數十名尋求庇護者打招呼,與他們握手,並坐在帳棚下聆聽剛果難民的遭遇。

來自剛果的18歲約希(Joshue)是歡迎方濟各到來的難民之一。他說:「不是從遠方聽聞,他(方濟各)到現場看我們如何生活、看看這裡發生的事情,知道有這樣的領導人在為我們著想,這給了我們希望和力量。」

方濟各跳脫準備好的演講內容,表示歐洲國家領導人想要共同資金築牆並架起鐵絲網以阻絕移民,「令人擔憂」。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呼籲歐盟聯合資助建造一座牆,以遏阻從白俄羅斯進入波蘭和立陶宛的中東移民潮。

方濟各也說,地中海變成「沒有墓碑的冷酷墓地」。數千人試圖經此從北非前往歐洲時死亡。

對欲逃離戰火和貧窮的中東、亞洲及非洲的移民和難民而言,希臘長期以來一直是進入歐洲的主要入口;數以十萬計的人曾於2015年從土耳其乘船登陸列士波斯島沙灘。(譯者:張璦/核稿:楊昭彥)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