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倫敦封城防疫唐寧街卻偷開派對?強生顧問下台

2021/12/9 11:15(12/9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8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的顧問史卓頓以開玩笑方式,討論去年封鎖期間在唐寧街舉辦的一場耶誕派對,影片曝光後,引發外界關注他們是否違反防疫規定,史卓頓今天遞出辭呈。

法新社和路透社報導,強生(Boris Johnson)為此道歉並宣布就影片內容進行內部調查後,史卓頓(Allegra Stratton)聲淚俱下地說,她的「餘生將為這些言論而後悔」。史卓頓曾任強生的新聞秘書和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發言人。

媒體先前報導,有40至50人在2020年12月18日晚間出席一場持續至隔日凌晨的聚會。強生和多名內閣閣員一週多來矢口否認唐寧街(Downing Street)曾於防疫封鎖期間舉辦派對,然而近日曝光的影片卻與他們的說法相矛盾。

影片畫面顯示,史卓頓正在為12月22日的記者會答辯進行彩排,當時沒有媒體在場。這群人拿4天前舉行的一場「虛構派對」來說笑,據報出席的賓客不僅能在派對上享用美食並開懷暢飲,還能參與各種遊戲,甚至還有「神秘的耶誕老人」偷偷為眾人準備驚喜。

強生的另一名顧問問史卓頓:「我在推特看到報導說,唐寧街18日晚間舉行了耶誕派對。妳承認這些報導嗎?」

史卓頓站在英國國旗前的唐寧街講台說:「我那時回家了。等等…嗯…呃…。」

史卓頓稍後又笑著回應有關「起司與品酒」以及首相能否「縱容」這類聚會的玩笑話,還說「那是一場沒有社交距離的商務會議」。

當時,倫敦正在施行嚴格的防疫限制,禁止兩人以上室內群聚,而辦公室聚會更是明令禁止。

強生今天告訴國會,這段影片讓他很不高興,還說官員一再向他保證,唐寧街、首相辦公室和官邸沒舉行過派對。

數小時後,史卓頓便遞出辭呈,承認自己那番言論「似乎顯示對防疫規定的不在乎」,並表示「餘生將為這些言論而後悔」。

她說,「我理解人們感到憤怒和沮喪」,但未多談這場派對是否真的舉行過。

若干反對派政治人物呼籲強生下台,矢言調查若發現有違規行為,將採取「紀律處分」。

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異株Omicron正在英國迅速蔓延,若干保守派國會議員說,最近這樁醜聞將使重新祭出防疫限制變得「更加困難」。

曾任威廉王子私人秘書的內閣秘書凱斯(Simon Case)將率領相關人員展開調查。

強生的發言人告訴記者,已要求凱斯「釐清(12月)18日發生所有事件的實際情況,這是他即將展開的任務。」調查團隊將設下「恰當」的時間表,「但顯然我們希望它(報告)儘快出爐」。(譯者:劉文瑜/核稿:徐睿承)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