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沖繩美軍群聚增至200例 日本要求驗Omicron

2021/12/21 15: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駐沖繩美軍基地漢森營日前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感染,到今天確診達200例,日本政府已要求美方對病毒進行基因分析,檢驗是否感染變異病毒株Omicron。

日本共同社報導,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美國方面說明漢森營群聚感染確診達200例,已要求美方對確診者進行檢驗,確認是否感染變異病毒株Omicron,獲得美軍方面的緊密合作。

木原說,為化解當地居民的不安,也要求美方對基地內外都採取更為嚴格的行動限制。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漢森營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其中有4名在漢森營工作的日本人已被驗出確診變異病毒株Omicron。

另外,隸屬於漢森營的一名美軍陸戰隊上等兵昨天晚間因涉嫌酒駕遭逮捕。

這名上等兵今年25歲,昨天晚間11時50分左右在沖繩縣北谷町的國道58號線疑酒後駕車,酒測值被驗出超過標準值的4倍。

沖繩縣知事玉城鄧尼今天要求美國與日本中央政府,應對漢森營所有的軍人與軍眷限制外出。

玉城表示,不能因此事造成軍紀敗壞,加上漢森營中已有人確診Omicron,應以軍紀自我克制外出。(譯者:顧荃/核稿:張曉雯)110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