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華早報:美政府為18官員向中國申請簽證赴冬奧

2021/12/25 11: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本月初宣布對明年北京冬季奧運採取外交抵制行動,但香港「南華早報」昨天獨家報導,美國政府近日為18名官員向中國申請3個月簽證,以在北京冬奧「支援安全行動」。

「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根據兩名消息人士和南華早報取得的文件,美國政府最近向中國提交一份3個月簽證申請清單,清單上列有18人名字。

不具名的消息人士透露,其中15名美國人員為國務院工作,有1人為國防部服務;多數似乎是中下層級官員。美方向中國官員表示,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內再提交40名官員的申請書。

消息人士說,美國和中國政府對外交抵制的定義截然不同。中方認為,這18名美國官員赴北京冬奧,即違背美國喊出抵制的目的。美方則認為,名單上的官員不是官方代表,而是為了安全和醫療支援才參與冬奧。

據報導,這些申請書是在美國總統拜登11月底確定考慮對北京冬奧採取外交抵制後提交。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本月6日宣布,不會派出外交或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冬奧,以示反對中國「持續在新疆進行種族滅絕與違反人道罪」。(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10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