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小鎮遭屠戮至少35具焦屍 聯合國震驚要求官方調查

2021/12/27 04:38(12/27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美國聯合國26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緬甸東部有座城鎮至少35個平民遭殺害,他們的遺體化為焦屍,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今天對此深感「震驚」,並要求緬甸政府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非營利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的兩名工作人員仍下落不明,此前他們的駕車及其他幾輛車在緬甸東部的克耶邦(Kayah State)遇襲並且被焚毀,當地人權監督團體與媒體譴責這是軍政府部隊所為。

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發表聲明說:「我譴責這樁惡行,還有緬甸全境所有針對平民百姓的襲擊,這些暴行是國際人道法規所不容,呼籲緬甸當局針對這起事件立即展開全面及透明的調查,使施暴者立即受到法律制裁。」

緬甸軍方今年2月發動政變,全國迄今動盪不安,據當地觀察團體說法,有超過1300人在軍政府鎮壓行動中喪命。

為抵抗軍政府,「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在全國各地湧現,讓軍方陷入無止境的血腥衝突與報復之中。

觀察組織「緬甸見證」(Myanmar Witness)表示,經查核,當地媒體和抗議人士說法無誤,即「包括婦孺內的35人於12月24日在(克耶邦)普盧索鎮(Hpruso)遭軍方焚燒殺害」。(譯者:曹宇帆)110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