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緬甸軍與少數民族爆衝突 數百村民兒童逃往泰國

2021/12/17 16:59(12/17 18: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仰光17日綜合外電報導)泰國當局和援助人員表示,包括許多兒童在內等數百平民為逃離緬甸軍隊與少數民族武裝組織的衝突戰事,已越過邊境前往泰國避難。

泰國西部邊界省分達府(Tak province)當局發表聲明說,在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與政府軍發生戰事後,約有700人逃到泰國美索鎮(Mae Sot)。

位於泰國的緬甸移民組織「援助聯盟委員會」(Aid Alliance Committee)主管葉明(Ye Min,譯音)表示,約有2503人在泰國邊界這側避難,其中包括545名兒童。

葉明在電話中表示:「我們正和泰國當局合作提供糧食援助。」他並說大多數避難者來自勒格果鎮(Lay Kay Kaw)和其他村莊。

緬甸軍方今年2月1日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文人政府,引發反軍政府和軍方的城市示威與農村零星衝突,緬甸陷入動盪。

緬甸政府軍與邊境地區的反叛團體間也時常發生激烈戰鬥,例如克倫民族聯盟,這是緬甸歷史最悠久的反叛勢力,在這約160萬人口地區尋求自決。

克倫民族聯盟在社群媒體發文說,15日的戰鬥造成緬甸士兵4死4傷。

反軍政府人士支持的「公眾之聲電視台」(Public Voice Television)公布的照片顯示虜獲的武器和8名安全部隊成員,同時聲稱18名政府軍被殺。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這些說法,緬甸軍政府發言人沒有接聽要求置評的電話。(譯者:陳怡君/核稿:劉學源)110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布林肯:緬甸情況越來越糟 研議加強施壓軍政府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