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企業籲取消對中國加徵關稅 拜登:時機未到

2022/1/20 0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9日專電)面對企業呼籲放寬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貿易代表正在努力,答案是「不確定」;現在時機未到。

拜登(Joe Biden)今天召開上任一週年記者會,超過一個半小時的記者會聚焦在內政、疫情、就業、通貨膨脹,以及俄羅斯與烏克蘭的緊張局勢。

媒體問到是否是時候開始放寬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措施時,拜登表示,貿易代表正在努力,但答案是「不確定」。他希望可以說中國正在履行承諾,或超出他們的承諾,以能解除部分關稅課徵,「但我們還未到那個地步」。

在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於2018年祭出加徵關稅的貿易大旗後,美中歷經多次談判,在2020年1月15日於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國承諾在2017年基礎上,於2020與2021年額外購入不少於2000億美元美國商品與服務。但中國未能實現這項承諾。

拜登上任後,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全面審視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戴琪去年11月向媒體表示,意欲就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向中國追究責任,並評估中國在表現上的所有薄弱環節,包括未採購美國商用飛機等。(編輯:林憬屏)111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