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匹茲堡橋塌至少10傷 凸顯美國亟需重建老舊設施

2022/1/29 15:11(1/29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匹茲堡2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赴賓夕法尼亞州大城匹茲堡,但在他抵達前不久,當地一座橋梁崩塌,他臨時前往現場視察。路透社提到,此事正好凸顯拜登力倡重建美國老舊基礎設施的急迫性。

根據報導,拜登在賓州及地方官員和緊急救援人員陪伴下視察災損,他望著塌陷在深谷裡的蕨谷橋(Fern Hollow Bridge)斷裂部分,看來頗為感慨。

拜登說:「想到這麼多年來,我們的基礎建設如此落後,真令人不敢置信。」

有緊急救援人員描述事發時的場景說,橋梁崩塌的聲響有如噴射機引擎般巨大。拜登稱許救援團隊的努力,並提到天然氣一度外洩,但在第一批救難人員抵達現場約30分鐘後止住。

蕨谷橋已有半世紀歷史。匹茲堡消防局長瓊斯(Darryl Jones)說,在大雪覆蓋下,這座橋於當地時間上午6時(台灣時間28日晚間7時)左右崩塌,救援人員垂降至少46公尺到蕨谷溪(Fern Hollow Creek)山谷,用繩索把受災者拉起,送到安全的地方。

市府官員說,有10人在這起事故中受輕傷,其中4人送醫治療。瓊斯補充道,救援人員將在橋下搜索其他可能的受害者。

這起事故正好是一個的例子,凸顯美國有必要重建老舊橋梁、公路和其他基礎設施。拜登執政第一年的重大成就,就是簽署規模達1兆美元(約新台幣28兆元)的基礎建設支出法案。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影像顯示,4線道的蕨谷橋斷成好幾截,有數輛車堆疊在谷底的殘骸上,其中一輛紅色巴士的車尾似乎被壓在橋梁結構碎片下。

蕨谷橋崩塌導致大規模天然氣外洩,數戶民家被迫撤離,所幸當局很快控制住情勢。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也已派遣團隊前往現場。

根據美國運輸部資料,賓州有3198座橋梁被評為狀況欠佳。依據拜登政府新推出的基礎建設法規,賓州兩週前才剛獲得運輸部撥付3.27億美元專用於維修橋梁,金額在全美僅次於加州和紐約州。

拜登說,他很訝異地得知匹茲堡的橋梁比全球任何一座城市都多;他在離開事故現場前表示:「我們會把這些橋全都修好。」(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1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