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葡萄牙國會提前改選投票 疫情恐拉低投票率

2022/1/30 1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斯本29日綜合外電報導)葡萄牙將在30日提前舉行國會大選。目前領先者不明顯,加上COVID-19確診創新高,預期投票率不高,增添大選結果的不確定性。

路透社報導,葡萄牙政府已允許COVID-19確診者離開隔離地點親身前往投票,但建議他們等到投票站晚間7時關閉前的最後1小時再去。當局保證會讓整個投票流程「安全無虞」。

葡萄牙1000萬人口中估計超過1/10因確診處隔離狀態。和許多歐洲國家一樣,Omicron變異株近來造成葡萄牙感染人數激增,所幸廣泛的疫苗接種使得死亡和住院人數低於前幾波疫情。

民調顯示,中間偏左的執政者社會黨支持度仍居冠,但領先中右翼最大在野黨社會民主黨(PSD)的差距正在縮小,兩黨都不太可能贏得穩定多數。分析師表示,低投票率也很可能使預測失準。

國會去年11月否決少數執政的社會黨政府所提預算案,導致國會大選得提前改選。而這次投票可能加劇政治動盪,新內閣很可能短命,除非主要政黨能設法組成一個穩定多數的執政聯盟,但這屬艱鉅任務。

葡萄牙向歐盟申請166億歐元(相當於187億美元)的疫情紓困包裹,但政治不穩恐使取得紓困更加困難。

里斯本43歲的汽車修理技師平托(Paulo Pinto)說:「我希望趕快塵埃落定有個穩定的政府,別再有不確定性。儘管有疫情,我還是希望能有足夠的人出來投票,表達心聲。」

27歲的藥局員工曼圖亞(Sofia Mantua)表示,她準備自己的筆、消毒劑和比外科口罩更高等級的口罩去投票時,覺得已夠安全。

她說:「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也可能接觸到確診者有,因此風險已經存在。我不覺得去投票會冒更大的風險。」(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1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