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籲塔利班釋放美國最後人質 才考慮其合法性

2022/1/31 0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要求塔利班「立即釋放」據信是這個民兵組織劫持的最後一名美國人質,並拒絕在這名男子獲釋前承認塔利班在阿富汗的統治合法性。

法新社報導,拜登在弗雷利克(Mark Frerichs)遭劫持滿2年前夕做了這項宣布。弗雷利克是美國海軍退伍軍人,遭綁前在阿富汗做了10年土木工程師。

拜登聲明指出:「在塔利班預期(我們)對其渴望的合法性有任何考量前,必須立即釋放馬克(弗雷利克)。這沒得商量。」

他還說:「威脅美國人或任何無辜百姓的安全,永遠讓人無法接受,劫持人質是一種特別殘忍和怯懦的行為。」

美國去年8月完成自阿富汗撤離行動,終結911恐攻後美國帶頭入侵展開與阿富汗間20多年的戰爭,塔利班也重新奪回政權。

美國一再重申,在獲得國際社會承認前,塔利班須「贏得」合法性。

根據報導,塔利班談判代表先前建議交換囚犯,以弗雷利克交換阿富汗部落軍閥諾爾塞(Bashir Noorzai)。諾爾塞據稱是塔利班同夥,因走私海洛因至美國被判處終身監禁。

不過,美國對此提議不感興趣。(譯者:徐睿承/核稿:劉文瑜)111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