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捍衛烏克蘭自由 美國經濟恐付代價

2022/2/16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承認,若美國和盟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實施制裁作為報復,可能重大反衝美國經濟,包括物價可能上漲,能源供應也可能中斷。

美聯社報導,拜登今天在白宮對持續上演的烏克蘭危機發表談話,他說:「美國人民明白捍衛民主與自由,從來就不是沒有代價的…我不會假裝這是沒有痛苦的。」

拜登指出,行政部門正積極與能源生產商和貨運業者商討應急計畫,試著事先防止能源供應的意外情況發生。並說他本人也會和國會協商「額外措施來保護消費者,並解決汽油價格的衝擊」。

拜登今天同時表示,美國目前還無法證實俄羅斯真的已自烏克蘭邊界撤走一部分軍隊。他說,俄國侵略烏克蘭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拜登發表談話前數小時,俄羅斯宣布,在俄烏邊界進行軍演的部分俄軍將開始返回基地。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稍早表示,俄方準備和美國與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就軍事透明化、飛彈部署限制和其他安全議題進行會談。

但拜登仍對俄羅斯的意圖抱持懷疑態度,他警告:「如果俄國入侵烏克蘭,美國將號召全世界起而反對俄國的侵略。」(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2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