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野汽車疑造假排氣數據 日本政府將介入調查

2022/3/4 12: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豐田汽車集團(Toyota)旗下的貨車製造大廠日野汽車(Hino Motor)疑涉造假數據向日本政府取得生產許可,部分引擎排放廢氣恐未達法定標準,日本政府將展開調查。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相關人士透露,日野汽車疑未依照正規程序進行引擎排放廢氣與耗油量測試,並將依此取得的假數據提交給政府,以獲得生產車輛的許可,部分引擎排放廢氣的數值可能根本沒有達到法定標準。

日野汽車預定在今天稍晚對外說明,面對媒體採訪時僅回應「沒有評論」。

報導說,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交通部)已大致掌握此事,將展開正式調查。

日野汽車在日本國內的卡車市占率超過3成,2020年有3種在日本製造、輸出到美國與加拿大工廠的引擎,被美國當局指出數據不符標準,停止日野汽車在當地生產,並進行相關調查。(譯者:顧荃/核稿:張曉雯)111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