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簽新法 禁退休情治人員成他國情報「傭兵」

2022/3/17 14:00(3/17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頒布新法,禁止曾從事情報工作人員在退休後受雇於外國政府。

總統拜登今天簽署生效的這項法令,是1.5兆美元支出法案的一部分,內容禁止具備間諜知識、了解國安機密的美國情報人員在退休後30個月內為他國效力。

一位國會助理告訴路透社,民主黨籍眾議員卡斯楚(Joaquin Castro)催生這條法案,以因應2019年路透社調查報導提出的議題。路透社在長達1年的報導中證實,曾任職於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的駭客,協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祕密監視記者、異議人士和其他美國人。

卡斯楚表示:「我們不希望接受過最棒訓練的情報人員為了錢,成為外國政府犬馬。」

「這會讓情報傭兵洩氣,也能保護我國國家利益。」

被稱為「烏鴉計畫」(Project Raven)的阿聯祕密監視行動,駭入許多維權人士的臉書(Facebook)與Google帳戶以及數千支蘋果iPhone手機。人權機構表示,這些人之後遭到逮捕與刑求。

美國法律早已明文禁止情報人員洩露國安機密與技術,但未有法律限制退休的中央情報局(CIA)或國安局人員在退休後為他國政府效力。

除30個月的限制外,這項新法也規定前美國情報人員在離職5年內,須向美國情報單位與國會報告自己替外國政府從事的任何工作。

新法適用於中情局、國安局以及10餘個美國情報機構的人員。(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