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稱限盧布付天然氣不違約 德不排除輪流供電

2022/3/31 16: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3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蒲亭告訴德國總理蕭茲,莫斯科要求歐洲改以盧布支付所購天然氣,並不牴觸合約條款。德國則表示已有緊急應變計畫,必要時不排除輪流供電。

蒲亭上週宣布,包括歐盟在內的「不友好」國家若要購買俄國天然氣,莫斯科將只接受盧布付款。

法新社報導,克里姆林宮在一份蒲亭與蕭茲通話概要聲明中說:「蒲亭特別要告訴德國,(要求用盧布支付)這個決定並不構成違反與歐洲進口商所簽的合約條款。」

蒲亭還說,正是因歐盟國家違反國際法凍結俄國央行的外匯儲備,才會要求用盧布支付。

兩國領袖也同意,由各自的專家組就相關議題協商。

德國政府發言人則表示,柏林將繼續以歐元或美元支付俄羅斯的天然氣費用,並說蒲亭告訴蕭茲,儘管俄方要求以盧布支付,但對歐洲買方而言其實一切不變。

路透社報導,德國政府發言人表示蒲亭在電話中告訴蕭茲,要求用盧布支付對歐洲來說沒有改變,買方以歐元支付,先匯款到俄羅斯天然氣工業銀行(Gazprom bank),再由他們將錢兌換成盧布。

蕭茲在通話期間並未認可這項程序,但要求對方提供書面資料,以便深入了解。德國政府強調,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共識不變,依然主張只以美元或歐元支付。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稍早已啟動一項緊急應變計畫來因應天然氣供應。哈柏克表示,目前情勢仍不明朗,俄方的聲明不夠明確。

哈柏克告訴德國第二電視台(ZDF),俄羅斯並未收回不以盧布支付就斷氣的威脅,「但有初步跡象顯示,對方不會馬上這麼做,不會那麼快實現」。

他說,德國正盡一切努力為任何的中斷做好準備。根德國經濟部計畫,如果僵局出現,德國可能採輪流供電。(譯者:陳怡君/核稿:陳亦偉)111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