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出席白宮記協晚宴 吐槽自己民調低也譏諷川普[影]

2022/5/1 20:16(5/2 08: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0日綜合外電報導)因疫情關係停辦兩年的白宮記者協會年度晚宴今年恢復舉行,美國總統拜登今天依傳統出席發表演說,不忘拿自己民調低開玩笑,也譏諷過去拒絕參加白宮記協晚宴的前總統川普。

白宮記者協會(White House Correspondents Association)晚宴除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關係停辦2年,在前總統川普任內一直遭他抵制,這是時隔6年後又有現任總統出席演說,諧星崔弗諾亞(Trevor Noah)等應邀擔任表演嘉賓。

應邀發表演說的拜登今天一開場就拿自己低迷的民調、年齡,以及川普厭惡媒體開玩笑:「很高興今晚可以在此,和唯一一群支持率比我還低的美國人一起。」

拜登承認這幾年很辛苦,語帶雙關地諷刺川普說:「我們先是有一場可怕的瘟疫,之後又爆發兩年的COVID。」不過,他話鋒一轉,讚揚採訪烏克蘭戰爭記者的勇氣,並警告「我們的民主正被毒害...假新聞大量崛起」。

華府近來確診病例攀升,特別是4月初記者和政治人物齊聚的年度烤架俱樂部晚宴(Gridiron Club Dinner)爆發疫情,令白宮方面更為謹慎。主辦單位要求每位出席者必須接受病毒篩檢,而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Dr. Antony Fauci)在內等部分高級官員未出席。

拜登也利用這個機會諷刺在場的多位福斯新聞頻道(Fox News)主持人,點出他們必須先出具疫苗接種證明才能參加今天的晚宴,因為不少福斯新聞頻道的主持人是疫苗懷疑論者。

白宮記者協會成立於1914年,自1921年起幾乎每年舉辦一次晚宴表揚白宮記者,並為獎學金募款。

拜登在演說結尾忍不住批評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他對受邀來表演的諧星崔弗諾亞說:「崔弗,真正的好消息是,你現在可以吐槽美國總統。不像在莫斯科,你不會被抓去關。」(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