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烏戰爭若再升高 巴西可能被迫靠攏美國

2022/5/4 09: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3日專電)2019年巴西成為美國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之外的重要盟國之一,將近3年後,在俄烏戰爭的情況下,巴西可能被迫與美國站在同一陣線對抗俄羅斯。

目前巴西在軍事領域具有優勢,例如與美國在國防技術研發領域及軍事訓練合作,優先購買美國軍事裝備等。

美國「主要的非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盟國」(major non-NATO ally)是指美國政府指定與美軍有戰略合作關係,但不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成員,2019年巴西成為成員國之一。南美洲國家只有巴西和阿根廷是「主要非北約盟國」。

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員、巴西佛羅明斯聯邦大學戰略研究所(INEST-UFF)教授布魯托林(Vitelio Brustolin)接受巴西國防網(defesanet)訪問指出,「主要非北約盟國」的地位並非為了與美國共同防禦,而是在當前東歐發生衝突的背景下,如果戰爭升高,巴西可能會被迫採取更積極明確的立場。

例如上週德國宣布運送1970年代製造、大約10年前自德國武裝部隊退役的50輛老式獵豹防空戰車給烏克蘭。德國並已要求巴西提供彈藥,因為巴西在2013年購買數十輛同一型號的戰車和大量彈藥,所以德國政府正在與使用舊型號戰車的國家交涉,以解決彈藥短缺的問題。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布魯托林指出,如果巴西提供烏克蘭坦克彈藥,說明巴西將介入俄烏戰爭。且巴西尋求在軍事領域與美國保持一致,因此被要求在衝突中直接合作並不意外。

如果巴西提供烏克蘭戰車彈藥,巴西與俄羅斯的外交關係會否因此受影響,布魯托林認為,國家之間往往是實事求是的關係,巴西和俄羅斯、印度、中國及南非同屬金磚國家(Brics),經濟利益將繼續拉攏成員國之間的關係。(編輯:陳惠珍)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