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克拉荷馬州禁懷孕6週以上墮胎 州長簽署入法

2022/5/4 13:47(5/4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州長3日簽署入法,為美國最嚴格的墮胎法之一。(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州長3日簽署入法,為美國最嚴格的墮胎法之一。(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議會日前通過女性懷孕6週禁止墮胎法案,這項法案今天交由州長簽署入法,此為美國最嚴格的墮胎法之一。

法新社報導,共和黨籍州長史提特(Kevin Stitt)在推特發文說:「我感到驕傲能將『奧克拉荷馬心跳法案』(Oklahoma Heartbeat Act)簽署入法。我希望奧州成為美國最尊重生命的州,我代表全州400萬居民,他們絕大多數希望保護胎兒。」

這項法案禁止懷孕6週以上墮胎,醫療緊急情況不在此限,但不包括性侵或亂倫案件。

美國政治新聞媒體Politico今天披露一份美國最高法院主要意見書(majority opinion)草稿,內容暗示美國大法官將投票推翻「羅訴韋德案

羅訴韋德案小百科

背景:原告麥考維(Norma McCorvey)未婚懷孕想要墮胎,卻因德州法律規定除非是拯救孕婦性命,否則墮胎屬非法行為,因而無法在德州合法墮胎。

判決:1973年,美國最高法院以7比2票數,裁定德州禁止墮胎法律侵犯女性的隱私權,且過於廣泛,違反美國憲法第14修正案的「正當法律程序」。

影響:婦女墮胎權受憲法保障,使全美墮胎合法化。

看更多
關閉
」(Roe v. Wade)判決。

美國最高法院1973年以7比2的票數做出劃時代「羅訴韋德案」裁決後,美國女性在懷孕期三階段(trimester)第一階段內墮胎的權利在全國受到保護。

如果裁決草案得到最高法院確認,墮胎法將立即留給各州立法機構決定,預計將有多達半數頒布禁令或新的限制措施。

在美國大部分地區可能禁止墮胎的情況下,許多婦女可能得被迫跋涉遠地接受手術、或增加創傷性分娩的可能性。

像史提特這樣的共和黨人,多年來一直試圖推翻「羅訴韋德案」,在前總統川普任命3名保守派大法官後,最高法院的政治平衡急劇右傾,「羅訴韋德案」被推翻只是遲早的問題。(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傳美最高院擬廢墮胎權 民調:多數人仍支持墮胎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