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美最高院擬廢墮胎權 民調:多數人仍支持墮胎

2022/5/4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有意推翻「羅訴韋德案」保障墮胎權的裁定之際,今天公布的民調顯示,多數美國民眾贊成維持這項裁定,認為墮胎在所有或多數狀況下應屬合法。

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根據一項外洩的意見草案指出,美國最高法院有意推翻過去對墮胎權的相關裁定。這份由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華盛頓郵報(ABC News/Washington Post)公布的全國性民調是在上週完成,當時Politico的獨家報導尚未刊出。

在這份民調中,57%民眾反對禁止在懷孕15週後墮胎;58%表示墮胎在任何或大多數情況下應屬合法;54%認為最高法院應維持「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僅28%認為該推翻此案。

支持「羅訴韋德案」者較去年11月調查少了6個百分點,贊成推翻草案的比例幾乎不變,表示無意見者上升到18%。

跳脫法律範疇,7成受訪者認為能否墮胎應交由女性與醫師決定,較去年11月下滑5個百分點;2成4表示墮胎應由法律規範;就算認為墮胎大部分情況是不合法的受訪者,也有4成1表示應交由女性與醫師決定。

在考量特殊狀況下,82%認為女性身體健康有危險時可合法墮胎;認為因強暴或亂倫懷孕可合法墮胎者有79%;67%認為,證據顯示會有重大出生缺陷時可以合法墮胎。

但民眾對另一種情況意見分歧:當女性無力生養小孩,48%表示墮胎應該合法,45%認為不合法。支持此情況下合法墮胎的人,較1996年增加6個百分點。

民調也發現美國民眾不清楚所在州的新墮胎規範,在2020年起通過墮胎規範的22州,僅30%居民知道有這件事,44%不知道,26%不確定。(譯者:鄭詩韻/核稿:徐睿承)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蜘蛛人攀爬舊金山摩天高樓反墮胎 被警逮捕[影]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