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色列國旗遊行將登場 耶路撒冷高度警戒

2022/5/29 13: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9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民眾預定今天下午在耶路撒冷(Jerusalem)舉行一場爭議性的「國旗遊行」,巴勒斯坦派系警告此舉恐推升緊張局勢。

法新社報導,以色列欲在「耶路撒冷日」舉行「國旗遊行」,恐加劇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之間數週來的緊張局勢。耶路撒冷日為紀念以色列1967年六日戰爭中占領東耶路撒冷後的城市統一。

今天的遊行活動預定下午4時開始,警方提前部署了約3000名警力。

去年耶路撒冷日發生11天的衝突,巴勒斯坦人組織哈瑪斯(Hamas)向以色列發射火箭,以色列也發動多次襲擊作回應;那場衝突奪走了260名巴勒斯坦人性命,包括66名孩童;而以色列則有14人喪生,包括1名孩童。

統治加薩走廊的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上週警告以色列,遊行不要通過艾格撒清真寺(Al-Aqsa),並說將「盡一切可能」來對抗。

以色列遊行人士預料會經過大馬士革門(Damascus Gate)再進入舊城(Old City),接著往巴勒斯坦人大量使用的西牆(Western Wall)前進。

不過,遊行者在進入衝突引爆點艾格撒清真寺複合式建築的申請,尚未獲得以色列當局的批准。

遊行路線從未涵蓋過艾格撒清真寺。

艾格撒清真寺是伊斯蘭第三大聖寺,也是猶太人最神聖的地點,稱為聖殿山(Temple Mount),長久慣例下,猶太人可以進入清真寺,但不可以在那裡祈禱。

遊行前夕,哈瑪斯呼籲巴勒斯坦人齊聚艾格撒清真寺,「要阻攔占領者的猶太化計畫」。

哈瑪斯政治局成員哈馬德(Ghazi Hamad)告訴法新社說,「我們將毫不猶豫的使用各種手段,力阻我們聖寺被入侵;而以色列也將付出慘痛代價。」(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1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