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輝瑞5歲以下兒童COVID-19疫苗 已向美遞批准申請

2022/6/2 22: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夥伴BioNTech針對它們推出適用5歲以下兒童的COVID-19疫苗產品,已經完成向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提出批准申請。

路透社報導,輝瑞和BioNTech(BNT)是在1日完成批准申請,申請書中包括的數據顯示,接種3劑劑量較低的輝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在僅6個月大的嬰兒體內也能引發強大免疫反應。

在全球大多數地方,尚無適用這個年齡層兒童的COVID-19疫苗獲得官方批准。由於5至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需求至今不高,目前仍不清楚有多少父母會讓5歲以下孩子接種這款疫苗。

輝瑞和BNT在5月23日表示,它們的試驗顯示,對5歲以下兒童接種3微克版本的COVID-19疫苗,引發的免疫反應,與先前試驗中對16至25歲受試者接種2劑各30微克疫苗的結果相似。

它們的對手、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3月公布試驗數據,顯示它的COVID-19疫苗接種2劑的配方,對兒童和成人一樣安全,引發的免疫反應也相似。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的獨立顧問預定在本月15日召開的會議中,討論這兩份批准申請書。(譯者:張正芊)111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