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韓副外長會談 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2022/6/7 21:40(6/7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左)7日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右)於首爾會談。(圖取自twitter.com/DeputySecState)
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左)7日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右)於首爾會談。(圖取自twitter.com/DeputySecStat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7日專電)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雪蔓今天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於首爾會談,兩人除共同譴責北韓近期飛彈試射頻頻、日益挑釁行徑外,也談及維繫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雪蔓(Wendy Sherman)5日至14日訪問亞洲,首站抵達南韓,今天相繼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首席副外長趙賢東舉行雙邊會談。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會後發出雪蔓與趙賢東的會議摘要。兩人談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南韓總統尹錫悅5月21日峰會,並討論美韓如何在峰會基礎上深化關係。

雪蔓明天預計與趙賢東、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舉行3邊會談,討論美日韓如何合作因應21世紀重大挑戰。她與趙賢東在今天的雙邊會談中,也談論強化美日韓3邊關係的重要性,以捍衛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實現朝鮮半島去核化。

北韓近期試射不斷,5日罕見一口氣試射8枚彈道飛彈,韓美6日在南韓東岸發射8枚地對地飛彈回應。

普萊斯表示,雪蔓與趙賢東今天在會談中共同譴責北韓近期非法飛彈試射,且關切平壤日益挑釁的行徑。

對於其他區域情勢,普萊斯指出,雪蔓與趙賢東談及維繫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討論國際為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向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究責的努力。兩人也談論美韓應如何合作因應氣候變遷、促進供應鏈韌性、提升性別平等。

結束訪韓行程後,雪蔓將轉往菲律賓,與菲律賓總統當選人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及他未來內閣成員會晤,討論深化美菲聯盟的新作法,之後將飛往寮國、越南訪問。(編輯:馮昭)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