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平壤可能核試 美韓戰機空中秀肌肉[影]

2022/6/7 18:08(6/7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和南韓7日派出F-35A在內的20架戰機,於南韓西部海域上空展示武力。(圖取自facebook.com/MNDKOR)
美國和南韓7日派出F-35A在內的20架戰機,於南韓西部海域上空展示武力。(圖取自facebook.com/MNDKO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和南韓今天派出F-35A在內的20架戰機,於南韓西部海域上空展示武力。正在首爾訪問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警告,北韓若進行核試,將予以強有力的回應。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稱,這次空中武力展示,南韓空軍出動包括F-35A匿蹤戰機在內的16架軍機,美國空軍則派出4架F-16戰機。進行這項攻擊編隊飛行,目的在展示美韓迅速回應北韓挑釁的能力。

美韓6日清晨朝南韓東部海域發射8枚地對地飛彈,以回應平壤5日試射相同數量的飛彈。

美韓官員表示,北韓可能即將在其東北部城鎮豐溪里(Punggye-ri)的核子試驗場進行核試。北韓上次核試是在2017年9月,當時平壤宣稱引爆了一枚為洲際彈道飛彈設計的氫彈。

正在首爾與南韓和日本討論當前對峙情勢的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警告說,若北韓再次進行核試,將做出「迅速而有力」的回應。

雪蔓與南韓副外長趙賢東會談後表示,任何核試都將徹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對這類核試將會有迅速而有力的回應。她說:「我們持續呼籲平壤停止破壞穩定及挑釁的活動,選擇外交途徑。」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署長葛羅西(Rafael Mariano Grossi)昨天表示,有跡象表明豐溪里核子試驗場的一條通道已重新開啟,可能是在為核試做準備。

雪蔓在首爾會談前數小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在華府告訴記者,美國擔心北韓可能在「未來幾天內」進行第7次核試。

普萊斯說:「我們呼籲國際社會成員,當然是指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成員,安理會是處理國際和平與安全威脅的卓越論壇,應當個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

儘管拜登政府矢言若北韓進行核試,將推動增添新的國際制裁,但由於聯合國安理會意見分歧,能否採取有意義的新懲罰措施,前景仍不明朗。

最近幾個月,拜登政府對北韓頻頻試射飛彈的懲罰性行動,僅限於象徵性單邊制裁。俄羅斯和中國5月25日否決了美國在安理會所提出、對平壤試射飛彈加強制裁的決議案。(譯者:楊明暐/核稿:戴雅真)1110607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韓聯合軍演剛結束 北韓一口氣發射8枚彈道飛彈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