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稱美官員承認炒作新疆問題 美批不實言論

2022/6/7 20: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一篇社群媒體貼文聲稱,駐廣州美國官員坦承美國在炒作新疆人權問題。美方今天反擊,要求中國停止為美國官員捏造不實言論,以及可能危及美國外交官的行為。

彭博報導,美國駐北京大使館發言人今天表示,中國應「停止將虛假陳述歸咎於美國官員,停止採取其他可能使我們的外交官遭到騷擾的行動」。

發言人說,「此種行動可能會將被點名的美國官員置於危險之中」,並表示中國有義務給予美國外交官應有的尊重。

中共「環球時報」旗下新媒體「補壹刀」5日貼文宣稱,美國駐廣州領事館兩名官員在2021年一場酒會上表示,華府知道「新疆沒有問題」。

貼文公開這兩名時任領事的姓名,並稱他們說,利用新疆「炒作」強迫勞動、種族滅絕、攻擊人權問題,是一種切割新疆與全球產業鏈的「有效手段」。

貼文並稱兩人說,美方能藉此讓中國政府「徹底深陷泥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在北京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這些評論不是中國政府捏造的。外交部部長助理華春瑩5日則上傳多則貼文寫道,說謊的美國官員罕見吐露事實。

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另提到,華府對新疆議題的立場並未改變。(譯者:楊昭彥/核稿:劉學源)11106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