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暴動案聽證會 幕僚揭川普不認敗選執意施壓彭斯

2022/6/17 04:57(6/17 0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左)的幕僚在國會暴動案聽證會上透露,前總統川普(右)曾施壓彭斯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左)的幕僚在國會暴動案聽證會上透露,前總統川普(右)曾施壓彭斯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副總統彭斯的幕僚今天告訴去年國會暴動案的調查委員會,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施壓彭斯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的結果,不顧自己已多次被告知彭斯並無職權這麼做。

去年1月6日,當時身兼參議院議長的彭斯(Mike Pence)與國會議員齊聚國會大廈,準備正式確認2020年11月的大選由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勝選,卻發生國會暴動事件。

由民主黨領導調查本案的聯邦眾議院特別委員會成員說,川普明知自己的暴力支持者正在威脅國會大廈,還是繼續施壓彭斯。

彭斯前幕僚長蕭特(Marc Short)在預錄證詞中表示,彭斯「多次」告訴川普,他沒有權力阻止國會認證拜登勝選。

彭斯的法律顧問雅各(Gregory Jacob)也說,發生暴動前兩天,這種假設性作法的主要提倡人就當著川普的面坦承,計劃由彭斯阻止認證程序會違法。

民主黨籍的特別委員會主席湯普森(Bennie Thompson)說:「彭斯說不,他拒絕這種壓力,他知道這樣違法,知道這麼做不對。那份勇氣讓他落入巨大危險。」

9人組成的特別委員會預料本月舉行至少6場公開聽證會。在前3場聽證會中,委員會蒐集證據來證明川普努力推翻敗選結果形同犯法,絕非常態政治。

川普除多次否認犯罪,並繼續重複不實指控,稱他會敗選只是因為有利拜登的詐欺行徑普遍。他與支持者都稱1月6日事件調查小組是在政治獵巫。(譯者:楊昭彥)111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2020大選之夜白宮發生什麼事? 美國會聽證會揭祕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