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外包業者弄丟46萬個資隨身碟 市民網友罵翻

2022/6/25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兵庫縣尼崎市發生市府外包業者遺失存有46萬名市民個資等資料的USB隨身碟事件,雖然最後順利找回且資料看似未外流,但幾天來逾萬市民致電市府表達不滿等,網友也罵翻。

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尼崎市長稻村和美6月24日傍晚在記者會上說,裝有USB隨身碟的包包已被尋獲,造成全體市民感到困擾及擔心,「由衷致上歉意」。

這起隨身碟遺失事件發生在6月21日,當天外包公司配合廠商的一名40多歲男員工,帶著這顆存有尼崎市所有市民個資、稅務資料及受領生活補助金等資料的隨身碟外出,並在餐飲店喝完酒後遺失自己所攜帶的包包。

隨身碟遺失事件6月23日在媒體上曝光後,超過1萬5000通電話湧入市政府所設置的專線。市府相關人士說,大多數民眾都是詢問個資是否外洩,或是對可能外洩感到不安及憤怒。

這名「肇事」男子當時帶著裝有隨身碟的包包前往居酒屋喝酒,最後還喝到爛醉,離開居酒屋後竟然倒臥路上呼呼大睡,等到醒來才發現包包不見。

外包公司表示,男子並未在第一時間回報公司,而是請了一天假自己去找包包,但因為遍尋不著,最後向警方求助。

為避免隨身碟內資料外洩,警方罕見動員了約30人協助尋找遺失物,最後在大阪府吹田市內一處大樓入口處尋獲。由於包包內有行動電話,研判行動電話位置資訊在尋找過程中發揮作用。

尼崎市民受訪時說,能找回隨身碟真是萬幸,希望在管理方面要再確實;也有人批評說,帶著這麼重要的東西去喝酒,還喝到在路上睡著的程度,對有工作在身的人來說也太沒責任感了。

這顆隨身碟被尋獲後並沒有發現有密碼遭變更等跡象,市府為確認內部資料是否外洩,將和相關機構合作進行調查。(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正健)111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