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司誤發逾286倍月薪 智利男爽領500萬人間蒸發

2022/7/1 17:52(7/1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智利1家公司發薪水時出現疏失,誤向1名員工發放超過286倍薪水。男子月薪約台幣1萬6000元,戶頭卻收到500多萬。(圖取自Unsplash圖庫)
智利1家公司發薪水時出現疏失,誤向1名員工發放超過286倍薪水。男子月薪約台幣1萬6000元,戶頭卻收到500多萬。(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30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1家公司發薪水時出現疏失,誤向1名員工發放超過286倍薪水。男子月薪約台幣1萬6000元,戶頭卻收到500多萬,他原本承諾還錢,沒想到卻突然離職,「人間蒸發」。

根據智利財經新聞網站Diario Financiero報導,這起銀行疏失發生在今年5月,男子曾在智利最大的冷盤肉品商「食品工業聯盟」(CIAL Alimentos)工作。

公司原本要支付給男子50萬智利比索(約450英鎊、台幣1萬6000元)的月薪,結果卻意外轉帳1億6500多萬智利比索(約台幣536萬元)。

當人力資源部注意到這個重大銀行疏失時,聯繫了這名員工。報導說,男子原本承諾隔天上午去銀行轉回溢付薪資,但他卻沒有去上班,同事嘗試電話、簡訊、WhatsApp等所有管道也聯絡不到他。

這名員工在6月2日透過律師提出離職。目前CIAL正試圖追回這筆錢,並對這名男子提起法律訴訟。(譯者:陳怡君/核稿:戴雅真)111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