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加俄烏戰爭打亂供應鏈 美部分城市無國慶煙火

2022/7/4 10: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煙火業代表今天說,部分城市喜歡煙火的民眾在迎接國慶假期之際,卻因為供應鏈中斷的問題,讓他們無法一如過往,享受照亮夏日高空的煙火秀。

法新社報導,全美有許多城市的煙火秀都已取消,包括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及馬里蘭州的大學園(College Park)等。

全國煙火協會(National Fireworks Association)會長豪瑟(Steve Houser)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我想,像在華府、芝加哥、紐約等地,有很多真的很大型的(煙火)秀,業者顯然都很努力要照常舉行,因為它們受到很大的關注。」

「但很多中型市場規模的地方…我認為他們受害最深。」

他表示,除此之外,價格也上漲了。

豪瑟提到,過去每個貨櫃的運費是9800美元(約新台幣29.4萬元),如今已經飆漲到3萬6000美元(約新台幣108萬元)。

供應鏈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國外嚴格實施的封鎖而變得混亂,之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更讓情況雪上加霜,產品供應受到限制,成本也隨之上揚。

煙火只是這一片混亂中最新的受害者。

華府附近的大學園以「COVID-19對供應鏈持續造成影響」為由取消煙火秀,鳳凰城也是如此。

沙加緬度的加州博覽會(Cal Expo)主辦單位表示,他們還面臨人力不足的問題。

馬里蘭州度假勝地海洋城(Ocean City)及亞利桑那州的坦佩 (Tempe)也取消了7月4日國慶日煙火。德州許多社區則因近期乾熱的天氣出現野火災情,禁止施放煙火。(譯者:李晉緯/核稿:盧映孜)111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