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擁槍比拿駕照容易 白襪澳籍救援王:不可思議

2022/7/5 14:21(7/6 1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伊利諾州高地公園7月4日舉行獨立紀念日遊行時發生槍擊案。圖為現場一名女子在街邊擦眼淚。(美聯社)
美國伊利諾州高地公園7月4日舉行獨立紀念日遊行時發生槍擊案。圖為現場一名女子在街邊擦眼淚。(美聯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芝加哥4日綜合外電報導)來自澳洲、在MLB連兩年榮膺救援王的韓德瑞克斯,在談到芝加哥郊區舉行美國國慶遊行期間發生槍案時指出,在美國要開車得先考駕照,擁槍卻相對容易,簡直不可思議。

在芝加哥郊區國慶遊行時的那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後,美國職棒大聯盟MLB芝加哥白襪連兩年拿下救援王的澳洲右投韓德瑞克斯(Liam Hendriks),情緒激動地呼籲美國政府,要更努力地解決槍枝暴力問題。

一名搶手在芝加哥市中心北方約40公里的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舉行國慶遊行時行凶,造成6人死亡、20多人受傷 ,讓白襪因此取消了賽後施放慶祝國慶日煙火的活動。白襪在2020年、2021年拿下美國聯盟救援王的33歲投手韓德瑞克斯為此有感而發。

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等媒體報導,韓德瑞克斯指出,在他的家鄉澳洲,自我防衛並非擁槍的充分理由。澳洲在1996年發生大規模槍案後,便進行了重大的改革。

韓德瑞克斯說:「來到這裡,我感到莫名其妙,因為我非美國人,但在某些州,我竟然能走進店裡,然後買回一把手槍,這讓我十分困惑。」

「在這裡,如果我想開車,我必須經過考試,但若我想取得槍枝,我卻不須經過任何測試,這實在太愚蠢了。認為這是個好主意的人,他一定是白癡。」

韓德瑞克斯說:「關於在這些槍擊事件中所使用的武器,我認為在取得的方式上,有些事情需要改變。現在必須採取一些變革,必須拿出一些作法,因為已經有太多人失去性命。」

在與MLB研究是否要延賽後,白襪於今天主場迎戰明尼蘇達雙城的比賽前,為罹難者默哀。

白襪在聲明中說:「我們的心與高地公園社區同在,芝加哥白襪上下對今天駭人槍案無辜受害者的親友,以及受這起悲劇影響的所有人,表達最深切的慰問之意。」

韓德瑞克斯說:「這不僅和失去生命的人有關,這還與他們的家庭有關。這是他們和整個社區都一同經歷的悲劇,這讓人們開始擔心出門、擔心日常生活中去上班這樣的事。」

「我們真的需要好好想想這到底是怎麼了。我不認為已經做得夠多了。針對此事意見不同的兩方,需要在中間取得平衡點,並想出解決之道,因為已經有太多人喪命,所以不論是哪一邊都已經沒有藉口了。」

今天白襪與雙城之戰,兩隊9局打完以2比2戰成平手,雙城10局上半靠兩支安打和1支高飛犧牲打搶下4分,白襪10下只靠波樂克(A.J. Pollock)的安打追回1分 ,最終3比6不敵雙城。(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1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